当前位置:
开展党史讲解培训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3 21:15
来源: 勉县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勉县党史教育基地讲解员综合素质,推动党史教育基地高质量发展,近日,勉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研室组织全县党史教育基地讲解员赴四川省巴中市开展讲解业务培训活动。
    一、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群、王坪新村、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为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烈士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聆听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战士的英勇故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信仰信心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二、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在参观完后,邀请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管委会领导、陵园讲解员举行交流座谈,围绕如何深入开发和利用红色资源、提升讲解员素质、拓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途径等方面畅所欲言。通过交流,为党史教育基地讲解员打开思了想之窗、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
    三、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办得及时、学得解渴,通过培训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补充了知识上的不足、提升了能力上的短板,对今后的讲解工作有了进一步打算。同时,今后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保持满腔热情的工作状态,认真讲好勉县的红色故事。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