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委党研室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2022-12-13 10:52
来源: 西乡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12月8日,2022年汉中市党史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暨业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此次党史业务培训班是一场及时雨,意义重大,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推动西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西乡县委党史研究室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干部按时全程参加学习培训,近日提出五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此次党史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坚持举办政治理论培训班和“史志业务大讲堂”,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继续落实“年轻干部双导师”制度,全面提升党史干部能力素养,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担当、业务精湛的党史干部队伍。

二是全力加快党史基本著作编纂进度。2023年5月底前完成《中共西乡县历史》(第二卷)初稿修改、送审任务,2023年底前市委党研室终审定稿后正式出版发行。继续做好党史资料的抢救性征集工作,开展专题研究,为启动《中共西乡县历史》(第三卷)做好准备工作。

三是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增加西乡元素,突出西乡特色,深入开展党史宣传“七进”活动,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吸引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与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等部门合作开展清理网上歪曲党史国史军史内容行动,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四是加强前瞻保护,努力建设红色资源宝库。抓住川陕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和长征主题文化公园建设的宝贵机遇,切实增强红色资源保护的前瞻性和实效性。高标准建好、管好、用活“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川陕赤北县第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四方面军总后医院、”“鸡公田起义旧址”、“西乡县革命英烈纪念馆”、“西乡县博物馆”、“陈浅故居”等革命纪念场馆,集中保护展示西乡革命文物和党史文化资源。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创建并用活用好党史教育基地。

五是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坚决做好保密工作,切实将保密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更好的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