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委党史研究室到桃花店交通站旧址开展革命旧址调研
2022-12-19 14:21
来源: 城固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1214日,城固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蔡文忠带队到柳林镇桃花店村开展革命旧址调研工作,对抗战时期桃花店交通站旧址现存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桃花店交通站旧址位于城固县柳林镇桃花店村四组,108国道北侧约500米处。位于汉白公路(今108、316国道合线)边沿,汉江河北岸、洪沟河以东,是汉中通往城固、洋县、佛坪、西乡、镇巴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全面抗战时期,由于城固县桃花店一带中共组织成立较早,群众基础好,地理位置特殊,1937年9月中共汉中工委建立了桃花店交通站,1941年交通站停止活动。交通站存在期间,对保护过往中共汉中特委(地委、工委)领导的安全,传达特委对汉中东五县的指示,传送情报、信息,护送党员干部、革命青年到延安学习、奔赴抗日前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中,党史研究室调研组一行通过查看旧址现场、走访烈士后代等方式,详细了解桃花店交通站革命旧址的现貌及保护利用等情况,为下一步全县革命遗址维修保护工作摸清底数,打好工作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