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2022-05-19 09:28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打印

2022年5月13日,宁强县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治政府建设宣讲报告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镇(街)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宣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寒冰主持会议。


西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首席专家,西北政法大学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省级重点基地“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周户作专题报告。

会上,王周户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过程、基础、背景及主要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性和辩证性、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举措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生动阐释。王教授的宣讲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为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会议强调,一要抓住关键少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部门、各镇(街)要把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创新方式,加强学习和宣传,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二要聚焦示范创建,深化拓展法治政府建设。各部门、各镇(街)要紧盯年内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总体目标,逐项对标具体创建的软硬指标体系,认真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要全面压实责任,聚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切实担负起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政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