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传承家风、涵养作风、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6 16:14
来源:
打印

 8月5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了传承家风、涵养作风、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干部廉政建设和家风教育。

  一是开展现场教育。结合以案促改,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汉中第一个共产党员刘秉钧烈士故居实地参观,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回顾共产党人和革命前辈勇担使命的光辉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进行家庭廉洁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全室党员干部在革命精神洗礼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不断补足精神之钙, 在实践教育中树牢法纪廉政意识。

  二是推进家风教育。室党支部把家风教育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必修课和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手段,组织观看纪录片《守望家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好家风支撑好社风》等书籍,引导党史干部培养家国情怀、树立廉政家风。

  三是深入谈心谈话。按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规定,室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开展了深入谈心交流,要求党员干部树立廉洁家风、涵养浩然正气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优良家风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廉政故事、经典家规家训,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好人好事,做表率、敢担当、勇作为,增强党史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为党史事业增光添彩。

  四是开展座谈交流。全体干部自觉把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教育结合起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交流思想动态、自查廉政风险,达到了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锤炼了全室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