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推进汉中党史馆布展工作
2020-09-10 18:50
来源: 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聚合力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汉中党史馆布展工作。




7月29日,随着《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馆陈列大纲》报送省委审定,汉中党史馆布展形式设计工作同步启动。8月21日,我室组织召开布展概念设计评审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出席会议并指导。会上,姚文琦、王晓歧、庞桥等汉中党史特邀研究员就党史馆各展厅重点内容展陈形式、布展色彩运用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建议。蔡煜东部长要求,汉中党史馆布展要进一步丰富展陈形式,突出地方党史特色,在表达内容上更接地气,生动展现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充分发挥党史馆的育人功能。



会后,我室认真吸收意见建议,对布展形式设计稿再作修改完善。

9月9日,我室组织召开汉中党史馆布展形式设计第六次讨论会。会上,汉中党史特邀研究员梁中效、沈文虎、沙建国对展陈细节、重点内容展线设计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指出汉中党史馆布展要坚持“一条主线”(党的百年历程)和“三大文化”(百年历史变迁文化、百年英烈主体文化、百年发展成就文化),突出展陈重点,讲好汉中故事。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要求,认真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遵循布展大纲,再丰富、再完善展陈内容,再构思、再优化重点场景的表现方式,再征集、再弥补文物和实物展陈设计的不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筹建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党史馆布展任务。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