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9 10:45
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3月27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清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增强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充分认清修改立法法的重大意义,增进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解认同;充分认清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总体要求,了解国务院机构改革具体内容,坚决拥护改革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开展“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提升作风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找准党史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增强“党史姓党”的政治自觉,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党史征、编、研、宣各项工作,努力出精品、创佳绩,确保党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更高质量的履职答卷,为汉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