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22 17:34
来源: 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5月22日,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30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15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党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系统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开展分级分类学习宣讲,带头学思践悟,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工作态度、工作规范、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工作质量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系统思维,找准“坐标系”“方位图”,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展现党史工作者担当作为。要聚焦主责抓征研,创作优秀党史作品,加快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出版进度,结合编写党史第三卷需要,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在汉中的鲜活实践研究。要紧扣节点抓宣教,持续抓好“四史”宣传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汉中高质量发展传播凝聚正能量。要持之以恒抓保护,加强党史资源保护利用,用好党史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好陈列内容和解说词抽查,不断完善“革命旧址+干部教育培训+青少年实践+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发展模式。要全面发力强管理,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锤炼党史干部过硬作风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汉中篇章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