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委党研室聚焦主业主责多措并举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21-04-14 09:53
来源: 南郑区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已在南郑区全面铺开,区委党史研究室立足自身实际,聚焦主业主责,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立足本职带头学好党史。坚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史干部素质、练好理论修养基本功的头等大事来抓,统筹规划重点学习中央规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中国共产党南郑县历史》共11部党史著作。单位编制学习进度计划,给全体人员配发必学书籍,建立学习日志,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学习党史著作与上网听取辅导、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有机结合;并采取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轮流分专题辅导讲党史课,党员干部交流心得体会等办法,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转化为新时代史志人“续修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的不竭动力。

全力推进党史基本著作和学习资料的编纂进度。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党史研究室克服人力不足、工作头绪多等困难,三名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带领干部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陕西南郑历史(第二卷)》出版期间的修改和校对工作,并加班加点编写《中国共产党南郑历史简史》《中国共产党南郑百年大事记》《南郑红色故事》等党史读物,4月底即可全面完成。

精心组织宣讲好中共南郑历史。根据区委党史学教办安排,室主任带头组织三名干部认真备课,巡回各地宣讲中共南郑历史。近日,室主任首连军已到市公安局南郑分局系统宣讲2场,听众达600多人;副主任李林利用在福成镇驻村扶贫时向镇村党员干部宣讲中共南郑历史,支部委员、三级主任科员沈婧应邀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巡察办、黄官镇等单位讲述毁家纾难的革命烈士陈小屏的感人故事,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迅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新高潮。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