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江苏维埃政府旧址正式对外开放
2021-04-08 09:08
来源: 略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4月7日上午,略阳举行白水江苏维埃政府旧址正式开放仪式。

开放仪式上,王燕主任代表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授予白水江苏维埃政府旧址“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标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蕊介绍了白水江苏维埃政府旧址维修布展情况,县委书记吴维强同志讲话并宣布旧址正式对外开放。开放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郝明森主持。

白水江苏维埃政府旧址(原江神庙)位于县城以北37公里处的白水江镇封家坝村。1936年9月,红二方面军长征转战略阳,红六师在师长贺炳炎带领下抵达白水江后,在白水江江神庙召开群众大会,成立白水江苏维埃政府,发动群众开展土地革命斗争,传播革命精神,为红军北上胜利会师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白水江苏维埃政府旧址是全市唯一一处红二方面军长征在汉中的重要革命纪念保护设施,也是略阳县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县的重要基础及依据。

为保护开发红色资源,传承弘扬革命精神,2018年开始,多方争取落实项目资金400余万元,按照“修旧如旧、还原历史”的原则,分两期对遗址进行维修加固和陈列布展。旧址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分为红二方面军长征过略阳、红四方面军在略阳,中共略阳地下党组织、中共陕南特委领导下的游击斗争四大陈展区,陈列图片200余幅、实物100余件,以文字、照片、画像、图表、遗物、雕塑及战斗场景还原等方式,生动再现了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中共略阳地下党组织、中共陕南特委在略阳的革命斗争历程。

白水江苏维埃政府旧址对外开放,将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快略阳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