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被授予省级党史教育基地
2022-10-08 15:46
来源: 西乡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9月27日,全省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宝鸡市凤翔区冯家山水库展览馆广场举行,会上,西乡县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被授予陕西省党史教育基地。


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位于西乡县骆家坝镇钟家沟村的玄天观内,占地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6.66平方米,2018年布展,2019年4月开馆。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展馆分两个展厅,主厅展陈主题为“千里西征路”、“转战到西乡”、“入川开新篇”三个单元,副厅主要展示了西乡县的早期革命斗争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四方面军撤离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以后,千里转战摆脱了敌人几十万大军的围追堵截,1932年12月12日,红四方面军西征胜利抵达陕南西乡县。1932年12月15日,徐向前在西乡县钟家沟玄天观主持召开了红四方面军团级以上干部会议。这次会议,就在陕南创建革命根据地还是在四川以川北为中心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问题作出了正确的决策,是确定全军重大战略方针的一次重要会议,它对于红四方面军的壮大和发展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