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委党史研究室精心打造“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专家”业务大讲堂
2023-03-22 12:21
来源: 城固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城固县委党史研究室立足转作风、强本领、提效能,灵活学用“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专家”业务大讲堂,为作风能力建设赋能聚力。
以特色性、实用型课堂定位增添学习活力。研究制定业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开展步骤,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结合政策解读、法规文献、党史研究、方志视野、基础知识、综合事务等自选题目,精研素材,讲出新知识、拓宽新思路、激发新活力,突出讲授的特色性和实用性。已有三名参讲干部分别围绕公文写作、年鉴编辑、党史业务主题精彩授课。
以丰富化、多样性教学手段加强能力锻炼。业务大讲堂参讲干部精心制作演示文稿,综合运用启发引导、举例分析、学教互动、多媒体辅助教学等授课方式,丰富课堂内涵,帮助参训学员在思想上解惑、知识上解渴,使业务大讲堂正真成为全体干部加强能力锻炼的“练兵场”,力促学习教育由“夯基固本”向“实践实战”转变。
以综合性、全面性课程评价抓实课堂效果。活动坚持以评促效,参训学员全过程参与课堂学习与课程评价。经过横向对比、现场打分,综合评定每名参讲干部的教学效果。主持领导及时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靶向突破,确保全员覆盖、整体提升,年底开展优秀课程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室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潘啸霄)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