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委党史研究室五聚焦五提升贯彻落实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2023-04-25 11:39
来源: 佛坪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和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结束后,佛坪县委党研室迅速研究贯彻措施,立足五项目标,提升五种能力水平,扎实落实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升理论武装水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和核心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季度对全体人员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每人每年撰写体会文章不少于2篇,调研文章1篇,理论征文1篇,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二是聚焦史料成果征集,提升党史工作质量。深化党史研究工作,梳理我县重要党史事件、重大成就,做好《中国共产党汉中党历史》(第三卷)佛坪资料的征集、编写和上报工作。做好《中国共产党佛坪历史》(第三卷)启动工作,编写方案报县委批准,成立组织机构,编撰专班,编写大纲,开展研究,征集相关资料。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走访调查,查找史料,提炼总结红色故事,完成《红色足迹》初稿编纂。
    三是聚焦遗址保护利用,提升革命旧址展陈水平。加强上沙窝红军旧址建设,配合文旅局对红军旧址周边环境提升改造,设置红色书屋,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配合县委组织部打造沙窝村全国第三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绘制红色山墙画、打造红色微景观、悬挂红二十五军军旗,营造浓厚红色氛围,增强红色研学体验感。加强布展、解说词审核,严把政治关、史实关,确保导向正确、史实准确。
    四是聚焦成果转化利用,提升资政育人智库建设水平。发挥好上沙窝红军旧址省级党史教育基地作用,联系市委党校老师开发“红色党建”主题教学精品课程。结合“主题党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吸引更多市内外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党建和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特色团建主题研学、现场教学红色革命历史传承教育,推动“革命旧址+干群教育+青少年思政课+研学实践+红色旅游+乡村振兴”模式走深走实。
    五是聚焦转作风强能力,提升做好党史工作能力。扎实做好“三个年”活动各项工作,每月晾工作、晒成绩、找差距、比亮点,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干部能力建设,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参加网络自主选学培训、开展“干部夜校”、举办“读书分享”、鼓励参加专业技能考试等活动,提升干部能力,做好育、用、管。建立党史专家库,培育能担重任的党史征、研、编、宣工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