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红色革命遗址调研工作
2023-05-24 15:35
来源: 佛坪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5月23日,佛坪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佛坪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袁家庄街道办、县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县城东山,开展红色革命遗址调研工作。
    佛坪是秦岭山中的一方红色热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曾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97年被国家认定为革命老区县。1935年2月下旬,驻军在川北的红四方面军为策应长征途中的中央红军,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南郑县、勉县发动了陕南战役,当时正在商洛一带“打土豪分浮财”的红二十五军,听闻这一消息开始西征汉中。3月4日红二十五军攻克佛坪县城袁家庄,后由于战略需要,红二十五军北上陕甘,留下红七十四师转战陕南,期间红七十四师攻占了佛坪县城。据考证,县城东山曾留下红军与国民党佛坪县政府保安团、警备团激战的碉堡遗址三座,战壕一座。
    调研中,天空下起了小雨,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永明为大家带路,讲解红军攻占佛坪的行军线路、国民党佛坪县政府的防御措施、红军和佛坪人民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虽然雨水打湿了大家的衣衫,道路湿滑艰险,但大家热情不减,传承红军精神,冒雨攀爬上最后一个碉堡遗址。调研人员对碉堡及战壕的形制、面积、坐标、保存现状等进行了详细的勘测记载。
    此次调研,有助于县委党史研究室进一步讲好佛坪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推进佛坪红色资源保护力度。为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做了前期准备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