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留坝县历史陈列馆
2024-01-15 14:15
来源: 中共汉中党史网
打印


位于留坝县委党校院内。

中共留坝县历史陈列馆布展面积266平方米,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情景再现、国画创作、沙盘模型、电子查询、视频影像等表现形式,展陈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共九十七年来,留坝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民主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陈列馆分接待展厅、导引展厅和主题展厅三个区域。接待展厅设置有形象墙、平面示意图和咨询台。导引展厅设置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图文资料以及关于党史、国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展厅分为4个部分:第一部分是1921-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设置人民觉醒、红色记忆、英勇抗争、人物简介4个单元。第二部分是1949-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设置新政权的巩固、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与实践2个单元。第三部分是1978-2012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设置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全面迈进建设新征程3个单元。第四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五位一体建设的要求,陈列新时代留坝县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内容。


中共留坝县历史陈列馆是市级党史教育基地。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