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职人员带头践行文明交通倡议书
2022-05-10 14:19
来源: 汉中交警
打印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
    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既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硬指标”,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度量尺”,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头戏”。广大国家公职人员肩负着社会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和使命,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共创共建平安、文明、美丽汉中,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一、遵规守法,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驾车时系好安全带,骑车时戴好安全头盔,自觉摒弃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陋习,不闯红灯、不乱停放车辆,自觉践行“车让人•人守规”,坚持做到“礼让斑马线”。对违反交通法规行为的人员,一经查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依法处罚的同时,抄送当事人所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所在单位要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并向社会曝光。
    二、率先垂范,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拒绝驾乘或使用三、四轮低速电动车(含老年代步车)做为公务用车;国家公职人员及公务车辆、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员要带头礼让守序,发挥模范作用,争做革除交通陋习的示范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排头兵,从自身做起,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积极参与,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国家公职人员应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提倡选择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方式出行,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关注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主动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进行文明交通理念的宣传普及,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共建文明汉中城,文明交通我先行。希望广大国家公职人员充分认识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的重要意义,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中共汉中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汉中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
                                                                                                2022年5月9日‍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