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宣传《民法典》
2020-07-23 16:13
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近期为不断提升干部法律意识形成学法运法良好氛围,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宣传学习方案,成立宣讲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活动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法条研读与以案释法、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四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点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撰的重要指示精神、编撰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真正弄懂弄明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

  二是注重以案释法,集中组织观看《民法典》法律知识视频和市法院庭审网上直播,进一步增强了全室干部对法律纪律敬畏之心、戒惧之感和党性修养。

  三是注重能效提升,全室干部自觉将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普法教育学习重要内容,在工作中生活上自觉学习好实践好《民法典》,引导党史干部做知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树立了自觉守法的意识,增强了用法的能力,以学习促业务,为党史工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