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职能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2021-04-30 15:18
来源: 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抓早动快、主动作为,既增强了自身学习教育实效,又深化助推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编撰出版发放党史书籍,为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汉中党史参考资料。编撰出版总计50万字、300余幅珍贵图片的《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百年大事记》,该书已通过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审定,提交陕西人民出版社编校,进入了出版程序。同时,还发放了《中共汉中历史》第一卷、第二卷和《汉中红色旅游指南》等3000余本党史书籍,供有关部门参考学习。

二是组织开展全市党史系统“百年百场”党史大宣讲活动,深化助推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室领导带头,组织全市党史系统干部深入各级各部门、各行业系统宣讲党史,截止4月底已宣讲7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达到1.5余人次。

三是利用各级媒体,提升党史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通过“陕西党史”网站、“学习强国汉中学习平台”、“汉中党史”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党史工作动态,在“汉中党史”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党史百年·天天读》《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等专栏,扩大了党史知识宣传覆盖面和学习方式。

四是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配合宣传部、组织部、汉中电视台拍摄3集党史教育专题片《烽火天汉》,目前外景素材已全部拍摄完成,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剪辑制作。二是与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已收集理论文章150余篇。三是与团市委等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追寻青春足迹,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活动,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