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花草门村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
2021-12-02 10:27
来源: 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按照市委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安排部署,12月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乡村振兴包联村留坝县马道镇花草门村,访户察情、排疑解难、共谋振兴,扎实推进“进、知、解”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室领导与花草门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三委班子召开了花草门村“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安排部署会。会上,室主任王燕同志向全体干部传达了全市“进、知、解”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进行动员讲话,副主任王宏宇同志就活动开展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所有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要深刻认识“进、知、解”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后评估工作,按照“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逐户排查风险隐患,切实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后,聚焦“三类人群”、脱贫户、“三留守”人员等重点对象,走访了花草门村15户村民。按照“六查六问”要求,逐条逐项询问,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及社保领取情况进行核查。同时,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政策知识。走访过程中,及时汇总解决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共收集涉及民生、医疗、社保、就业等各种“急难愁盼”问题9条。采取“现场解决+详实记录+分析研判+统一上报”的模式,做到简单问题立即解决,复杂问题各包联责任人认真做好解释说明、现场记录反馈,统一梳理汇总至市信访局和留坝县信访局,由其转办交办相关单位限期研究解决。其中包扶干部陪同行动不便的王贵兰老人到镇信用社帮助其办理社保卡业务,现场解决了老人的社保卡领取使用难题。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持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深入一线、融入基层、服务群众,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确保“进、知、解”活动取得让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满意的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