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赴佛坪县调研指导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
2022-05-19 14:27
来源: 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5月17至1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带队赴佛坪县调研指导长角坝镇沙窝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佛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陪同调研。


    在上沙窝红军旧址,王燕对旧址保护维修,外围环境、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进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县上相关部门关于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规划的介绍,并现场对旧址展陈内容及讲解词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在秦岭·佛坪博物馆、沙窝村山茱萸基地、红色文化体验建设项目、村党群服务中心,沙窝携程度假农庄项目等地,王燕详细了解了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建设推进情况,并就沙窝村党建引领、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王燕要求,要以入选全国第三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为契机,坚持“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总体思路,充分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要按照庄重、简朴的保护布展原则,精雕细琢,严把政治关、史实关,进一步优化布展方案,完善上沙窝红军旧址的展厅布局,修订布展内容;要将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助力发展的宝贵财富,着力把沙窝村建设成为“党旗红、生态优、产业强、农民富、乡风好”的红色美丽村庄,打造成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示范样板村,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