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调研指导华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及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2022-06-14 11:45
来源: 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6月9至1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带队赴洋县华阳镇调研指导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及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洋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晓斌陪同调研。


在红二十五军华阳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等地,王燕对旧址展陈、讲解、周边环境、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进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县上相关部门关于华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整体规划的介绍,并就景区红色文化资源的进一步挖掘和提升改造,红二十五军华阳政治部旧址创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各旧址展厅,王燕现场对展陈内容及讲解词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两处旧址布展提升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秦小军传达了中省相关文件精神,王燕对旧址布展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燕指出,华阳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入挖掘华阳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创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有助于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文化,有助于保护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也会有力推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按照中省相关要求,对标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评比条件,要在布展提升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严把布展政治关。进一步提高认识,牢记“党史姓党”,增强政治敏锐性,确保布展内容政治导向正确;二是要严把布展史实关。要依据最新党史研究成果,以严谨求实的态度补充修订布展内容,体现布展史料权威性;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布展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要图文并茂,适度运用照片、雕塑、绘画、沙盘及现代化手段来丰富展陈形式,增强展陈吸引力;四是布展提升要注意旧址文保单位属性,要符合文保单位管理条例;五是要充分发挥革命旧址教育功能,进一步完善功能性配套设施建设,使其能满足党史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政课研学等教育需要。

洋县华阳景区党工委书记、华阳镇党委书记王宝庆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景区管委会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迅速梳理问题台账,认真研究对策,精心编制布展提升方案,力争早日完成布展提升工作。

苟晓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华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及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尽快启动布展提升工作,合力攻坚,力争早日创建成省级党史教育基地,为华阳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添红色文化靓点。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