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
2022-06-28 15:36
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干事创业,6月27日至7月7日,由中共汉中市委主办,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活动在市文化馆举行。27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到市文化馆参观展览。市委书记钟洪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屈占权、陈剑彬、马红梅、王松柏等参加。



本次展览以图文形式展陈了去年9月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上午8时许,钟洪江等市领导步入展厅参观,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参观结束后,钟洪江在讲话中指出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犹如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把我们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串接起来、展现出来,其价值和作用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激励我们继往开来、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源头,准确把握精神谱系所蕴含的陕西元素,贯通领悟一系列伟大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钟洪江强调

◆要坚持不懈用一系列伟大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品格,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要自觉从党的光辉历程和红色血脉中汲取奋进力量,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高质量发展道路,紧盯“干好135,实现翻一番”奋斗目标,快马加鞭往前赶、只争朝夕不懈怠,推动更多工作成为全省的排头兵。

钟洪江要求

◆要深刻领悟一系列伟大精神中蕴含的人民立场,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巩固拓展大信访工作格局,全力办好今年承诺的10大类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把群众的呼声变成肯定的掌声。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争当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巩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