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室“三高三强”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落实
2022-09-26 18:46
来源: 室党支部供稿
打印

室党支部聚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强根铸魂职能有效发挥,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创建任务走深落实,实现创建活动与事业发展的互融双强。

高点站位加强谋划部署。站位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工作先进集体新起点审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将其纳入“书记抓党建项目”清单内容,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市委动员会后,室务会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进行全面部署,在落实共性要求的基础上,针对五颗星制定具有党史部门特点的评价标准,突出党旗领航培养学科带头人、党员模范培养研究骨干、聚力发展培养高素质党员三项核心要求,使创建活动更加鲜活、更接地气。

高标落实建强党员队伍。将创建活动与“清廉汉中”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机结合,以“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通过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规党纪、党史工作政策15次,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5次、科长讲业务3次、岗位练兵1次,结合乡村振兴、城市综合创建常态化开展“进知解”和“双报到”活动,不断提升了党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遴选干部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落实年轻干部“双导师”帮带3人,使干部平均年龄下降1.3岁,研究生学历占比提升至66.7%,进一步提高了红色史官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平。

高效推进增强研究能力。采取周研判、月通报、季考核的方式加强督查考评,高效推进创建活动,着力增强研究能力,推动汉中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果。创建“史官向前”先锋队党建品牌,按照“严格标准、总量控制、能进能出”原则遴选队员5名,积极培养党史工作排头兵中的尖兵,有效发挥了克难攻坚作用。今年以来,编撰《三秦建设地标·汉中卷》,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考证确定“汉中密约”达成地遗址,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免费发放党史书籍1万余册、专题片光碟4000多张,研究发表川陕革命根据地《政治传播方式探析》、《流行病防治工作经验及当代启示》等成果5篇,有效服务了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大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供给了党史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