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廉政课堂” 助力清廉汉中建设
2022-11-15 08:53
来源: 汉中党史网
打印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宗旨意识,提升政治担当能力,助力清廉汉中建设。11月14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课堂”宣传教育活动,室机关15人参加。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燕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专题党课,主要从大会主题和报告基本框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与清廉汉中建设工作相结合,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以严明的纪律、踏实的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室副主任秦小军结合当前清廉汉中建设工作,领学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禁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并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本色,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室副主任王宏宇同志围绕党的自我革命进行交流发言,他重点用延安整风时期的生动事例,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党性原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牢牢守好自己的政治生命。

通过此次廉政课堂,全室党员干部对开展清廉汉中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打造清廉史官队伍筑牢了思想防线。下一步,我室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实际,深入挖掘党史中的清廉元素,强化清廉文化建设,办好“廉政课堂”宣讲活动,分享廉洁小故事,传递清风正能量,确保全室党员、干部都能遵纪守法、忠诚担当,为助力清廉汉中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