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三字着力推动学习宣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
2022-11-15 14:17
来源: 汉中党史网
打印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常态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在常态化、广泛化、实效化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坚持学习制度在“常”字上下功夫。年初在修订《单位规章制度汇编》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各类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夯实宣讲责任,将学习新思想情况纳入干部督查考核重要指标,为持续深入学习宣讲新思想提供了制度保障,构建了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宣讲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室务会、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例会、室党支部“三会一课”,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基础并贯通学习第一、二、三卷,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研讨58次,室领导、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4次,累计做学习笔记15万多字

二是拓宽宣讲范围在“广”字上下功夫。结合完成市委安排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城市综合创建包联等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干部“进知解”、党员“双报到”等有利契机,先后到马道镇花草门村、汉中路街道办西大街社区累计开展宣讲6次,并充分利用单位微信群、公众号、“汉中党史”网站转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解读文章10余次扩大了新思想宣讲的覆盖面,坚定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奋进决心。同时,我室还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和学习强国开展在线学习,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目前,我室8名公务员已经全部完成陕西干部网络学院100学时的学习任务,13名在职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每月每人至少积分600分,其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学习内容占比在70%以上。

三是突出工作成效在“实”字上下功夫。坚持联系实际学、即时跟进学、贯通落实学,着重把理论学习与党史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再接再厉推动高质量发展”“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重要指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汉中党史工作保持正确航向,结出了丰硕成果今年以来,编撰出版《三秦建设地标·汉中卷》,发表《川陕革命根据地流行病防治工作探析》《川陕革命根据地政治传播方式和特点》等研究成果6篇,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持续深入开展党史“七进”活动,着力增加优质党史文化公共产品供给力、提高党史宣传教育时质效,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了强大合力,汇集了党史智慧。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