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随“榜样之光” 凝聚奋进力量——市委党史究室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2023-03-26 08:33
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对表、见贤思齐,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创新举措,在本职岗位上当先锋、做表率,积极为全市党史工作贡献力量。

    
选登两位同志的学习心得:


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心得体会

夏福渭

 3月25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认真观看了专题节目,以榜样为“人生范本”,重温入初心与肩负使命。

 节目中,甘做航天梦想的“播种人”的王亚平,用草木写传奇、以初心铸成就的林占熺,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绽放”一生的路生梅……一个又一个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展现中国共产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作为一名青年党史干部,有幸能与此伟大时代同行,更应以榜样为师,向标兵看齐,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党史激发进之力,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当先锋、做表率,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党史贡献。


《榜样7》专题节目观后感

耿彦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通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我对新时代奋斗者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一、新时代奋斗者要做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先辈们用几代人的苦难探索出的发展道路。对于当代中国青年来讲,青年一代必须倍加珍惜今日的生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新时代奋斗者要做到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阐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从来不是为了理论而理论,而是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中守正创新、改革拓新、革故鼎新的伟大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理论创新勇气,更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因为青年的不懈奋斗和付出,古老而年青的中国更加焕发出蓬勃向上的生机。如今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不忘初心,树牢为民情怀,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三、新时代奋斗者要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在百年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我们党始终坚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群众立场,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都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传承。青年一代更要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为汉中党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