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到镇巴开展“红四方面军经陕入川历程镇巴段”专题调研
2023-04-25 14:44
来源: 镇巴县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2023年4月20日,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一行到镇巴开展“红四方面军经陕入川历程镇巴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川陕红色交通线黎坝交通站旧址,观看了党史专题片,对交通站布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参观了镇巴革命烈士纪念塔和英烈墙、镇巴革命历史陈列馆,对展厅的布展内容提出了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党史纪念设施保护好、建设好,党史部门要严格审核把关涉党史题材作品、布展内容以及解说词等,把好政治关、史实关,确保党史宣传方向正确,守牢意识形态底线。
    调研期间,镇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汇报了2023年全县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思路。任惠林强调,党史部门是从事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的专门机构,必须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要突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这一项主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强化“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人才兴室、从严治室”四项建设,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实“新时代党史资料收集、党史基本著作编撰、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党史宣传教育”四项工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任惠林要求,县委党史研究室要在做好文献编纂、党史宣传等业务工作的基础上,找准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立足红色文化优势,加强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与利用,聚焦“革命旧址+干部教育+研学实践+红色旅游+乡村振兴”保护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品牌,切实发挥红色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宏宇,镇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