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全市党史系统民法典宣讲暨全民反诈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3-05-23 16:36
来源: 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打印

5月23日,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全市党史系统民法典宣讲暨全民反诈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县(区)委党史干部约8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聆听《民法典》专题辅导

会议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法律顾问、陕西汉钟律师事务所律师闫奕就《民法典》作了专题辅导。闫奕律师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统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编纂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合同篇、婚姻家庭篇等内容,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让全体干部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3年度全市全民反诈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党史系统全民反诈工作特别是集中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作出安排。

汉台区、城固县、勉县、宁强县党史研究室参加民法典宣讲及全民反诈工作推进视频会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系统干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出党史系统“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普法氛围。要深刻领会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坚持全民反诈,防范在先;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广泛宣传、营造声势,提高法治能力,长期保持系统内网络电信诈骗零发案的良好态势,助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4号市委办公楼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Email:hzdsban@163.com

中共汉中党史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党史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